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上级动态
浙江省首个农村“三位一体”信用信息数据平台在瑞安上线
时间:2018-07-06 16:52:10 来源:温州市供销社 浏览次数: 字号:[ ]

6月29日,瑞安市农村“三位一体”信用信息数据平台正式上线,首笔个人信用评估成功获得授信,授信成功的农户可根据需求随时获取贷款资金。该平台由瑞安市供销联社(农合联)与人行瑞安支行共同打造,是浙江省首个“三位一体”信用信息数据平台。平台借助互联网数据分析,摸清市场需求,为农民、农村专业合作社和银行间搭建起第三方信息平台,实现生产、供销、信用一体化。一是提高农户信息采集率。依托信息平台重点采集农户、农民专业合作社的生产销售数据,建立农户信用档案,破除农户与银行之间的信息不对称。二是提升直接发放信用贷款效率。以农户的生产销售数据作为银行融资的主要依据,金融机构结合农户生产信息和个人综合信用情况,发放信用贷款,加大对农村地区的信贷投放力度。三是改善农村信用环境。信用数据由农户自主申报和录入,再由金融机构通过实地考察审核信息真实性,结合失信惩戒机制,提升农户信用意识。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