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三位一体 > 三位一体
温州市社以合作为纽带,大力发展农村新型合作经济
时间:2018-07-20 10:03:48 来源:市供销社 浏览次数: 字号:[ ]

一是推进合作社规范化建设、品牌化发展。各地依托基层社、社有企业、农业龙头企业等创领办农民专业合作社,组建跨层级、跨地域、跨行业、跨所有制的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鹿城成立全市首个杨梅产业农合联,推动产业融合发展,全市系统新增专业合作社96家,联合社2家,新增省级以上示范社10家,推动农民专业合作社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上联合发展。二是以农产品区域公共品牌创建,通过整合产业产品资源、集聚优质服务资源、发掘历史文化资源,提升农产品区域公共品牌的价值,瑞安农产、雁荡山铁皮石斛、苍农一品、楠溪嘉品、洞头紫菜等区域特色品牌进一步打响。据统计,目前已建成县级以上知名企业9家,著名商标7个,名牌产品12个;全系统实施新农业标准化示范项目142个,通过有机农产品认证85个,绿色食品认证111个,无公害农产品认证165个。通过“品牌+合作社+农户基地+‘三位一体’服务”的模式,引导发展“一县一品牌”的农村合作经济,走依靠品牌拓市场、增效益的路子。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