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信息 > 农资信息
柳市供销社三措并举盘活资产开拓经营服务新格局
时间:2018-06-21 09:43:17 来源:温州市供销社 浏览次数: 字号:[ ]

柳市供销社地处柳市镇,毗邻柳市电器城,在柳市主城区内设有生活资料商场2处,下设9个分社,16处自然网点。在乐清市供销系统,柳市供销社素以资产多、地段好著称,2015年,仅资产租赁一项,柳市供销社年收入可达1200万元。为进一步维护社有资产的保值增值,重现供销社光辉历史,柳市供销社立足发展、强化合作,不断加大资产盘活力度,多措并举推进社有资产现代化、规模化建设,取得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一是全力盘活低效资产。切实发挥供销社资产优势,合理规避资金弱项,通过吸纳社会资金、谋求合作开发等方式,切实做好资产盘活,提升经营效益,实现多方共赢。多次与镇政府协调对接,初步达成改造提升柳市“金鹰大厦”的合作意向。大力推进“柳市商场”拆扩建项目,总建筑面积达11087.6平方米,切实推进了存量资产的保值增值,促进当地经济发展,提升基层社的形象。

二是逐步加大资产内部管理。积极探索建立社有资产监督、管理、运营的体制机制,健全资产内部管理制度,先后制定出台了《企业管理制度》、《内部财务管理制度》、《安全管理制度》、《办公室制度》、《经营承包责任制方案》,以及各项工作应急预案,并不断完善逐步趋向规范成熟。同时,将社有资产监管列入年度重要工作事项,建立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亲自抓、直接办事人员具体落实的工作机制,切实从体制上、规章制度上加强社有资产的监管力度,重拳出击,狠抓资产盘活,确保社有资产的安全、完整、保值、增值。

三是聚焦为农服务,全力提升社会公益效力。通过不定时开设农民素质培训会、农技培训会、农资展览会等活动,通过送农资下乡、到田头,深入农民生产第一线,深深植根农民生产需求,得到了农民朋友的一致好评。在城乡商贸体系建设过程中,切实做好强把质量关、狠控价格关等利民服务,并积极开展售后、保修、快递等便民服务,将供销社的牌子做硬打实,赢得了消费者的广泛青睐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