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三位一体 > 三位一体
鹿城区社积极推动区域杨梅产业振兴
时间:2018-06-21 09:42:01 来源:市供销社 浏览次数: 字号:[ ]

鹿城区社以鹿城区首届杨梅节为载体,通过品牌建设、产业合作和专家指导等手段,培育“杨梅+旅游”市场,延长杨梅产业链,提高鹿城杨梅价值链,推动区域杨梅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战略。

一是打响“鹿城杨梅”品牌。以“好‘梅’山福 风情欢庭”为主题,在山福镇举办鹿城区首届杨梅节,精心打造“鹿城杨梅”金名片,做优做强鹿城杨梅产业。活动前2天在微信公众号上发布预告,获得6000多点击量。杨梅节秉持着“让惠于民”的理念,参展杨梅以原价八折的价格售出,共有13家农民专业合作社及农户参展,吸引了约2000人次。

二是建设杨梅产业农合联。举行鹿城区杨梅产业农合联授牌仪式,聘请温州科技职业学院园艺研究所所长、高级农艺师吴振旺老师作为鹿城区杨梅产业农合联的技术顾问,帮助会员解决在杨梅产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从而促进杨梅的生产,提高杨梅产业的质量。同时还与温州百农汇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鹿城农商行签订合作协议。这是鹿城区在区域农合联基础上建立的首个产业农合联,通过把从事杨梅产业的农民专业合作社及农户与销售、信用等服务主体组织起来,提供针对性、标准化、可复制的服务,真正实现了农业服务专业化分工和社会化协作的统分结合,推动鹿城杨梅产业融合发展。

三是做好杨梅产业指导。以“鹿城区杨梅产业发展及品牌营销策略”为题举办主题沙龙,邀请知名农学专家从杨梅生产、营销、消费等领域进行解析,与果蔬种植农户们分析交流了杨梅的全产业链发展状况和当地杨梅的独到之处。同时为提升鹿城杨梅品质,提高鹿城杨梅的美誉度,加快我区杨梅产业精品化、标准化、品牌化建设,开展了杨梅评选活动。邀请专家对10家参评专业合作社及农户选送的杨梅,从单果重、可溶性固形物含量及可食率等方面进行综合评选,并评选出金、银、铜奖。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