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苍南县社四举措加强供销文化中心建设
时间:2018-05-04 14:37:37 来源:市供销社 浏览次数: 字号:[ ]

苍南县社专门成立供销文化中心建设领导小组,下设房屋修缮组、展厅布局设计组、商品实物及文献资料收集组、材料撰写组等四个小组,并分别组织了全县供销系统机关、退休、在职干部职工等三个层次的座谈会,征询和收集关于文化中心的建议意见。一是认真做好文化中心场所的房屋修缮工作。投入资金300多万元,采用仿古方式完成了原宜山供销社云岩分社的闲置生活、生产站的改建工作,并同龙港镇多次协商,将文化中心项目纳入龙港镇古村落保护规划中去。二是精心做好文化中心的展厅布局设计。文化中心整体建筑面积650多平方米,分为上下两层,一楼作为商品实物展示区,分为文化用品、生产资料、副食品、农副产品、棉布、日用百货、五金交电、中西药等八大区,集中展示了昔日供销社经营产品近3000多种,二楼作为资料和票证展区,主要展示60多年来苍南县供销社发展历程中的各类文字影像资料和各个时期的商品票据、荣誉证件、社员股金凭证等上千种体现供销传统文化的珍贵资料。三是全面收集各类历史商品及文献资料。组织人员奔赴全县各基层社、职工和部分群众家中,搜寻各类昔日供销社经营的商品和保存的资料文献,积极动员全系统职工无私捐赠个人收藏的实物和文献资料,对某些因时间久远,难以找寻的物品采取仿制的方式,尽量集齐昔日供销所有经营产品以供展出。四是认真梳理历史发展脉络。分十大版块,将苍南县供销社自成立以来的历史沿革,发展现状等情况进行完整的阐述,以图文并茂的形式设置在二楼历史文献展区,供参观者学习了解供销文化发展脉络。同时制作一部影像资料片在文化中心开放日进行滚动播出。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