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三位一体 > 三位一体
农业农村部:力争到2020年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营收超万亿元
时间:2018-04-19 15:19:59 来源:人民网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农业农村部印发通知,部署开展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升级行动,推动业态升级、设施升级、服务升级、文化升级、管理升级,到2020年,产业规模进一步扩大,营业收入持续增长,力争超万亿元,实现乡村休闲旅游高质量发展。

通知强调,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升级行动要体现“五个升级”。一是培育精品品牌促升级。创新推动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品牌体系建设,建设一批天蓝、地绿、水净、安居、乐业的美丽休闲乡村(镇);建设一批功能齐全、布局合理的现代休闲农业园区;建设一批增收机制完善、示范带动力强的现代休闲农庄。组织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大会、美丽乡村休闲旅游行等活动。鼓励各地因地制宜培育特色多样的品牌。二是完善公共设施促升级。充分利用政府、社会和金融机构等不同渠道资金,加大对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公共服务设施建设的支持力度。鼓励因地制宜兴建各具特色的配套服务设施。三是提升服务水平促升级。组织开展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人才培训行动,培育一批积极性高、素质强、善经营的管理经营人才,提升从业人员服务规范化和标准化水平,鼓励采取多种教育培训方式提高从业者素质能力。四是传承农耕文化促升级。结合资源禀赋、人文历史和产业特色,挖掘农村文化,提升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的文化软实力和持续竞争力,做好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发掘保护认定和传承利用工作。五是注重规范管理促升级。加大行业标准制修订和宣贯力度,发挥社会组织作用,完善管理服务体系,加强诚信教育、服务考核和安全宣传教育。
通知要求,各地农业农村管理部门要强化组织领导,把开展升级行动作为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尽快组织制定发展战略、政策、规划、计划并指导实施;要强化政策落实,认真贯彻落实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发展系列政策措施,制定完善具体实施意见;要强化宣传引导,大力宣传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政策措施,营造产业发展良好氛围;要强化公共服务,加大统计监测力度,加强动态管理考核,努力提升信息化服务水平,增强人才智力支撑。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