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三位一体 > 三位一体
瑞安市社积极开展春耕备耕服务
时间:2018-03-29 14:51:46 来源:市供销社 浏览次数: 字号:[ ]

瑞安市社(农合联)四步齐发,确保春耕备耕工作。一是稳定农资市场价格。依托供销社农资连锁配送经营网点,减少流通环节,降低损耗,最大限度地减少农资流通费用,不断降低农民的农资购买成本,维护农资价格的基本稳定。二是备足农资供应货源。根据工作实际每年安排化肥农药储备补贴专项资金,常年储备化肥1000吨,其中尿素700吨,复合肥300吨,实行定期轮换,确保市场供应。三是“净化”农资市场监管。严格执行农资商品“三证”制度,并全面落实产品质量承诺制,坚决杜绝假冒伪劣农资商品流入市场,确保农民在农资经营网点买到 “放心肥”、“放心药”,切实维护农民利益。近期将配合瑞安市市场监管、农林局开展专项行动,重点对农资批发零售企业展开拉网式排查,严厉打击坑农害农行为,维护农业生产安全。四是实施“信用化肥”服务。瑞安市农信担保公司在春耕生产期间对农民信用户在单户授信额度、期限给予倾斜,大力扶持种植业专业合作社、种粮大户等,已提供贷款担保750万元。种粮大户凭借自己信誉,向农资公司预支化肥,等早稻收成后再还款,大大缓解了资金压力。截至2月底,已对260家农户和专业合作社建立了信用档案,预计需预支化肥450吨计120多万元。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