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瓯海多举措构建城乡商贸服务体系
时间:2018-03-29 14:50:29 来源:市供销社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年来,瓯海区依托老供销超市,注入市场经济元素,多措并举打造全区农产品和日用品商贸服务平台。一是大力打造“百村百店百站”工程。通过对供销社原有店面进行改造、在瓯海农商银行网点植入超市、农户自愿加盟等方式,在全区铺开老供销超市网点建设。2017年,已发展137家,覆盖该区各个镇街,销售额达7000万元,其中直营店27家销售额为2070万元,盈利100余万元。二是严把产品质量。“老供销”以确保食品安全为己任,在食品供应链上下功夫。在全区260多家专业合作社中筛选42家绿色安全的农副产品种植养殖合作社,与其签订长期供货协议,并制定农产品准入机制;自建2000平方米物流配送中心,货物配送率达80%以上,其中食品配送率达100%;制定加盟店管理办法,联合厂家定期对上架产品进行检查,确保“老供销”品牌效应。三是开展多样化服务。老供销超市创新性地将农产品与百货销售、快递、金融服务等八大服务功能融为一体,做成农民心目中的普惠“驿站”、生活中离不开的便利店。同时,不断拓展营销渠道,依托农合实业公司平台优势,采取公司+合作社+基地、公司+村集体经济组织+农户、微信直营等订单形式,进行多方位立体化销售。四是开展信用合作。老供销超市建设与我区信用服务体系建设紧密结合,如110家加盟店由农商行给予5万元的免息贷款和1万元的门面装修补助;农民资产授托代管融资业务根据其经营情况给予贷款,充分发挥普惠金融效益;对42家农民专业合作社进行信用等级评定,根据等级分别给予50万、30万和20万的贷款,贷款利率实行银行基准利率。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