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上级动态
省供销社举办党的十九大知识竞赛活动
时间:2018-03-21 10:20:35 来源:温州市供销社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3月15日下午,省供销社党的十九大知识竞赛决赛在杭州宝善宾馆八楼会议室火热开赛。省社党委书记、理事会主任邵峰,党委委员、理事会副主任、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张悦,党委委员、理事会副主任张建、童日晖,副巡视员、人事处处长申屠步生及省社本级各单位负责人和党员干部代表等200余人到场为选手加油助威。

举办"不忘初心跟党走·服务三农建新功"党的十九大知识竞赛活动,是省供销社党委去年11月研究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意见时决定并专门发文部署的一项举措。竞赛活动安排分学习准备、选拔赛、决赛三个阶段推进,规定选拔赛、决赛试题范围为十九大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和新修订的党章。省社本级各单位党组织积极响应,踊跃报名参赛。经过选手们的认真准备和3月6日闭卷考试形式的选拔,省社机关和兴合集团总部代表队、经贸学院、农商学院、总社杭茶院、中茶拍公司、浙农控股集团、新大集团、福士达集团等8支队伍从13支报名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决赛活动安排由个人必答题、团队必答题、风险题及两轮抢答题五个环节组成。竞赛不仅考验选手对于十九大报告和新党章内容的学习掌握程度,更考验选手的临场反应和团队合作精神。台上,选手们全神贯注;台下,观众们屏气凝神。每一次答对题,观众席都会爆发出一阵阵热烈的掌声。整场活动紧张热烈、有序进行。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省社机关和兴合集团总部代表队夺得一等奖,新大集团、农商学院、总社杭茶院获得二等奖,经贸学院、中茶拍公司、福士达集团、浙农控股集团获得三等奖。邵峰等省社领导现场为获奖单位颁奖。

最后,邵峰书记为本次竞赛作了点评讲话。他说,活动获得了圆满成功,同时对选手们的精彩表现和比赛组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十九大报告深刻回答了事关党和国家长远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大思想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集中体现。他希望,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原原本本、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文件,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强党性,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强思维、强行动,把科学理论转化为指导实践的强大力量;要强行动,不忘为农服务初心,积极投身乡村振兴战略的伟大实践;要结合自身单位实际积极谋划,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推动供销合作事业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

张悦书记在活动开始的致辞讲话中指出,竞赛仅是一种形式。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她希望,通过竞赛既赛出选手们的水平,更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深化学习,真正做到将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奋发有为的干劲积极投身乡村振兴战略生动实践,以饱满的精神面貌迎接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努力在加快推进浙江"两个高水平"建设中建功立业。

以赛促学强意识,以学促干增实效。知识竞赛活动极大激发了省供销社本级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情,激励着广大党员干部以更昂扬的精神、更饱满的热情立足岗位,扎实工作,为谱写新时代供销事业发展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