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徐守光被授予“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时间:2018-02-08 16:10:59 来源:温州市供销社 浏览次数: 字号:[ ]

日前,苍南县供销社党委书记、主任徐守光被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授予“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2010年,徐守光同志担任县供销社主任后,怀着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及真负责的工作态度,一直勤思实干,任劳任怨,一心谋着供销社改革、一心谋着基层社的发展、一心为供销社职工谋着福利,苍南县的供销合作事业得到了快速发展。近五年,全县供销系统实现销售总额7.84亿元,平均年增长率40%以上。苍南县供销社连续4年荣获浙江省供销社系统综合业绩考核特等奖。

几年来,他全力做好各项历史遗留问题的处理,切实维护了系统的和谐稳定。2011年,他积极协调争取县政府和社保、财政等部门的支持,采取“政策扶持一点、财政调剂一点、县社补助一点、企业自筹一点、个人负担一点”的方式,妥善解决了未改制企业职工多年来欠缴社保4000多万元的“两费”问题和750多名退休职工医保问题。2013年,他按照“一企一策”的原则,指导解决了县基两级11家已改制企业821名职工的医疗保险问题。同年,他积极跟苍南县政府对接,由苍南县政府出台会议纪要,采取土地先回收再拍卖的方式,妥善解决了县毯业公司长达二十多年的信访问题。

几年来,他因地制宜推进苍南县供销社的改革发展。积极主动开展“三位一体”综合改革试点,打造形成以马站、金乡、桥墩基层社为主导的片区整合一体化、基地一体化和营销一体化的三种模式建设,开创生产合作、供销合作、信用合作一体的新局面。2014年他提出发展新理念,在全国首创“福农卡”,有效解决农民生产资金缺乏问题,得到全国总社的高度赞许,全国总社和省社多次派人来做专题调研。2015年在全国首创供销社放心产品下乡服务队,连续三年在全县各乡镇开展循环展销活动。组建苍南县供销社电子商务公司,为农民提供网上农产品销售平台。2016年创办苍南县供销合作社文化中心,收集各类具有历史纪念价值的供销文物、影像资料,该中心已于2017年9月27日正式开馆,并分别被浙江省供销社和中华合作时报社授予“供销合作社传统文化教育基地”、“农情观察点”。

几年来,他积极谋求基层供销社的发展。针对每个基层社的优势,他提出开拓基层供销经营新领域理念,金乡供销社与县三农公司共同引进在外温商、大型超市,成立浙江京之润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流转土地1052亩创办蔬菜种植基地。投入3000多万元,将龙港物流仓储配送中心改建为高档酒店—燕子湾大酒店。对灵溪老街菜市场和商贸一条街进行改造升级,改变破旧衰败形象,并被省政府认定为省级文明示范农贸市场。桥墩供销社联合成立专业合作社联合社,创办农产品展销展示中心,并在杭州、温州、苍南等地设立直销经营部,被县旅游局和旅游协会确定为旅游休闲购物点。马站供销社以“三位一体”经营服务综合体为平台,积极主动为片区专业合作社、农户提供品牌规划、技术服务、账务代理等全方位的服务。这几年,在他的带领下,基层社建设取得显著成效,得到了上级部门的充分肯定,2012年度灵溪、桥墩供销社被评为全省供销社50强基层社,2012年度灵溪供销社被评为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先进集体,2014年度桥墩供销社获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基层标杆社”称号,2016年度灵溪供销社获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基层标杆社”称号。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