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三位一体 > 三位一体
瑞安市供销社充分发挥供销平台优势
时间:2018-02-24 16:26:14 来源:市供销社 浏览次数: 字号:[ ]

瑞安市供销社充分发挥供销平台优势,农民收益大幅提高。近期,瑞安市上望为农服务中心的花椰菜批发价格从4元/公斤一路上涨至6多元/公斤,上涨幅度达70%,利润高达300%,日销量达10万斤,日销售额突破40万元,较去年同期相比,花椰菜价格实现3倍跳跃。上绿蔬果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预计,如果正月里没有出现暴热天气,花菜价格仍将保持高位,创今年新高。一是气温骤降,产量减少。受寒潮影响,全国蔬菜产量骤减,瑞安市花菜的生长周期变慢,致使上市产量减少,上望为农服务中心日均成交量较去年同期下降三分之一。加上年关将至,蔬菜采购商的囤货行为,导致市场呈现供不应求的局面。二是技术培训,科学种植。由瑞安市供销社和上绿蔬果专业合作社共同打造的上望为农服务中心,聘请植保专家开展植保技术培训,为农户们提供免费的花椰菜新品种推广、保鲜与储藏等生产种植培训,引导农户种植耐寒性品种,以105天品种和108天品种为主,提高了种植水平,实现农民增产增收。三是服务跟进,拓宽销路。上望为农服务中心为外来客商、农产品经纪人提供物流、饮食、住宿等销售一条龙服务,使农产品销售由原来的经纪人走出去,到现在的将客商请进来,进一步拓宽了销售渠道,农产品辐射北京、山东、辽宁、重庆、上海等地,目前该服务中心已成为我市最大的蔬菜集散中心。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