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瑞安陶山镇成功举办首届陶山甘蔗文化节
时间:2018-12-14 15:03:27 来源:市供销社 浏览次数: 字号:[ ]

12月8日下午,首届陶山甘蔗文化节在陶山镇政府广场隆重举行,由陶山镇政府、市农办、市农林局、市文广新局主办,陶山镇农合联、陶山镇甘蔗协会、陶山文化站等单位承办。活动包括陶山优质甘蔗和红糖综合比赛。参赛的甘蔗由陶南、前途、岱下、岱西、塘上、腾斗等村的甘蔗专业合作社、农场和种植户提供。评委和现场观众根据甘蔗的株高、口感、外观、茎粗四项内容进行投票,最后根据糖度来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共6名。参赛的红糖由金山、霞林、岱下等村的甘蔗专业合作社、糖业专业合作社和糖厂提供。评委和现场观众根据红糖的色泽、口感、外包装进行投票,最后根据红糖沉淀物、糖度等指标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共4名。同时,还举行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表演,当地民间文艺团及文艺爱好者表演了歌伴舞、方言顺口溜、瑜伽舞等节目,现场气氛高涨。

今年,陶山镇甘蔗种植面积近4000亩,平均每亩产值超2万元,总产值预计可达1亿元左右,较比去年增加30%。由于今年天气较好,种植的甘蔗糖分高,口感也更纯,颇受广大群众喜爱。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