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社动态
这5天,来自全国各地的党政领导干部聚集瑞安学习,学啥呢?
时间:2018-10-31 15:43:01 来源:转自无线瑞安 浏览次数: 字号:[ ]

       10月30日至11月3日,为期5天的全面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专题研究班在瑞安市举办,来自全国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试点县(市、区、旗)的党政领导干部共60余人参加,共同学习农村改革成功经验,探讨乡村振兴具体方略。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副主任杨汭,省供销合作社党委书记、理事会主任邵峰,温州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陈浩,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人事部副部长李文龙,瑞安市委书记陈胜峰出席10月30日上午的开班仪式。

       据悉,该专题研究班将围绕乡村振兴战略解读,全面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政策解读,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推进举措与试点经验,农业产业化与农业社会化服务,浙江省生产、供销、信用“三位一体”合作经济组织体系建设的实践与经验等方面开展专题讲座。另外,还有党性教育、分组讨论、现场观摩学习等环节。

       杨汭在开班仪式上指出,要充分认识县级供销合作社改革在整个供销合作社改革中的重要地位,准确把握当前全面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领域重点任务,创新联合社治理机制,加强供销合作社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加强党的领导。希望大家深学细研,树立良好学风,坚持学以致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改进工作的理念思路措施,扎实推进工作落实。

       陈胜峰表示,研究班的举办,为相互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和做法,提供了一次难得的机会,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平台。希望各位领导、专家不吝赐教,对瑞安工作多提宝贵意见,为瑞安深化农村“三位一体”改革、推动瑞安乡村振兴指点迷津、献计献策。

       据悉,瑞安市是全国农村“三位一体”合作体系建设的始源地。2006年底,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同志亲临瑞安召开全省农村新型合作经济现场会;去年“三位一体”综合合作正式写入中央一号文件在全国推广。

       12年来,瑞安深入践行习近平“三位一体”合作经济思想,持续推进农村“三位一体”改革,全国发展“三位一体”合作、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现场会、习近平“三位一体”合作经济思想研讨会等会议先后在瑞安召开,上个月瑞安又列入全国农民专业合作社质量提升整县推进试点。

       开班仪式结束后,杨汭一行赴马屿镇,考察马屿为农服务中心和梅屿蔬菜基地。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