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社动态
邵峰主任带队在温州、丽水两地开展乡村振兴大督查
时间:2018-10-25 13:33:53 来源:浙江省供销社 浏览次数: 字号:[ ]

根据省委省政府部署,10月15日至18日,省供销社由邵峰主任带队在温州、丽水两市开展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工作情况大督查,督查组由省供销社、省政法委、省农办联合组成。

督查组分别听取了温州和丽水市政府关于乡村振兴工作实施情况的汇报,并实地督查了文成、泰顺、龙泉、遂昌等地特农汇O2O青年农民创业园、石庄村文化古村落保护、二源绿色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三位一体”合作体系建设、文礼书院、丰润猕猴桃产业农合联、司前村下山移民点、左溪畲乡小院、百丈时尚体育小镇、住龙镇美丽乡村示范村、唯珍堂农旅综合体、龙泉市农产品(蔬菜)批发市场、王村口镇红色农旅综合体等一批乡村振兴创新创业项目。温、丽两地高度重视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工作,科学规划、突出重点、周密安排,既有打造美丽乡村、发展农旅结合、提升农民收入的共同致富道路,更创造了时尚体育小镇、体验式红色乡旅等别具一格的特色发展路径。

邵峰主任充分肯定了温丽两地政府对乡村振兴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投入力度,对于省委省政府的规定动作到位,自选动作亮点纷呈,“共享农房”、道德奖等创新工作走在前列。   

对乡村振兴工作的下一步重点,邵峰主任指出:一是注重乡村特色化发展。要保护和支持小村落、小特产、小农户、小乡土、小环境的发展,小的东西才是体现乡村特色的根本,而乡村特色是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因素。二是注重乡村均衡化发展。主要体现在:乡村不同产业和不同区块的平衡发展,这一点温州、丽水的生态带建设就是一个典型;人群的均衡化,深度推进低收入农户的增收,大力发展各种形式的合作经济,让广大小农户积极参与进来;文明的均衡化,体现在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同样重要,要相得益彰,更要重视道德的发展;人与自然的均衡化,体现在索取有度,依靠自然。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