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农田从种葱到种花丽岙崛起“温州花城”
时间:2018-10-12 17:08:23 来源:市供销社 浏览次数: 字号:[ ]

在瓯海南侧的丽岙,占地千亩的“温州花城”正在悄然崛起。这是瓯海农合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正在全力开发的另一个为农实体产业项目。

在丽岙花卉产业带头人徐协春看来,温州花城项目吸纳市区将军桥花鸟市场的搬迁户,壮大了丽岙本地的花卉产业,“丽岙的花卉产业更稳了”。

9月底,记者在现场看到,温州花城项目的主楼已经结顶,内部正在进行紧张的设备安装。项目负责人介绍,温州花城项目被列入2017年温州市重大项目,总投资5亿元,计划2019年下半年正式对外营业。项目建成后,预计拉动花卉交易产值从之前的2亿元增加到10亿元,实现农村发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该负责人说。这个项目立足为农服务,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政策。例如这次项目流转了周边1000多亩土地,有些田地本来是种葱的,每亩每年的价格是300元,但我们流转过来种花,价格是1500元至2000元一亩,农民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实惠。项目还将为当地村民解决两三百人的就业问题。

项目还发挥三位一体优势,联合温州侨乡花卉专业合作社等50多家专业合作社和企业,吸纳1000多户花农共同参与;瓯海农商银行提供融资优惠、金融扶持政策。

据悉,温州花城产业规划为一花城、三基地、六中心、十园区。该项目有近2万亩花木种植基地及近6万平方米的商业综合体项目,致力于将温州花城打造成4A级景区,以花卉为平台,带动餐饮、观光等消费。

据悉,浙江花博会于今年5月在温州花城举办,三天时间共吸引近20万人次前往参观。温州花城成为浙江花博会永久会址。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