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社动态
全省首家“三位一体”合作公司——瓯海农合实业发展有限公司
时间:2018-10-12 17:18:43 来源:市供销社 浏览次数: 字号:[ ]

瓯海区供销联社(农合联)副主任张建敏坦言,说到供销社,许多50后、60后、70后市民会比较有情结。从计划经济进入市场经济后,供销社一度“没事干”,效益每况愈下,习惯“等靠要”的供销社员工陷入“迷茫”。时代在变,改革势在必行。

2015年,瓯海区供销社、农商行、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会共同出资1000万元在全省率先组建“三位一体”合作公司——瓯海农合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为“三位一体”改革的深入推进搭建运营平台,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积极投入乡村振兴战略建设。依托公司市场化运作,三位一体改革在瓯海“落地开花”。

公司经过三年多的开拓经营,发展成1+6运行规模,总公司是农合实业公司,子公司为瓯海供销超市、花卉小镇市场开发建设、银信再生资源、强村实业发展、温州花城园艺股份和北林垟美丽乡村田园综合体建设等6家有限公司。近年来,公司资产通过主抓实体项目,构建生产合作、供销合作、信用合作等三大服务体系,资产不断保值增值,带动全区200多家农民专业合作社共同发展,新增5000多个就业岗位,运营资本规模已达3亿元。

强村公司启动首批20个薄弱村的建设项目。该项目总投资2539万元,争取到省财政资金1900万元,是温州地区唯一的省级试点。此外,由瓯海农商银行给予每村60万的优惠利率融资贷款,并由区财政对股本金贷款利息进行贴息。2016年,瓯海区100多个经济薄弱村实现100%摘帽。

北林垟美丽乡村田园综合体和温州花城两大重点项目,推进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助力乡村振兴。

贾潘明说:坚持为“三农”服务是“三位一体”工作的生命力所在,大胆实践、灵活创新是“三位一体”公司的活力之源,随着改革的推进,一些前期项目的效益已经显现。

温州市近年来“三位一体”工作能够取得成绩,正是通过农合联大平台的实体运作,充分发挥供销合作社的流通优势、农民专业合作社的生产优势、信用合作社的资金优势,主抓为农、支农、扶农项目,不断提高为农服务新水平。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