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社动态
市供销社2017年度五大重点项目全面完成
时间:2018-01-26 14:22:48 来源:市供销社 浏览次数: 字号:[ ]

1、深化大改革,创造了“三位一体”温州新样板。一是农合联组织全面转型升级。11个县(市、区)、134个乡镇农合联完成换届,由当地政府分管领导担任农合联理事长、农办主任担任监事长,依托供销社组建农合联执委会。二是加快推进农合联农民合作基金、资产经营公司两项制度建设。全市已设立农民合作基金10个,规模达1.7亿元,已落实资金6500万元。成立资产经营公司2家,委托供销社控股企业承担资产经营公司部分职能的8家。瓯海区率全国之先成立了“股份制+会员制”实体运行的农合联资产经营公司。三是搭建金融服务媒介。市供销社与市农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获得100亿元授信,联合银行、信用社等金融机构对774家专业合作社进行评信和用信工作。引领全省农村资金互助会发展,全市农村资金互助会正式营业达60家,会员3.7万户,筹资总额5亿多元,累计发放1.9万笔30亿元。四是以项目为引领,打造“三位一体”合作新样板。瓯海温州花城、瑞安中合置业等一批项目相继落地,总投资近20亿元。

2、扩大大合作,促进了农村合作经济新发展。一是大力发展和规范提升农民专业合作。全年新发展专业合作社100家、专业合作社联合社4家,新增农户8413户,累计达186329户,全年实现销售54.8亿元,同比增长29.9%。2家专业合作社被评为年度全国总社示范社,2个农业品牌获得全国百佳农产品品牌,1人被评选为省“十佳合作经济人物”。二是全面实施“基层社振兴计划”。安排基层社振兴扶持资金344万,用于帮扶基层社发展。基层社实现销售38.1亿元,利润1595万元,分别增长26.2%和23.8%。柳市供销社、灵溪供销社评为年度全国总社基层社标杆社。

3、优化大服务,提升了农业社会化生产新水平。一是创新农资服务。全年新建和改造成现代农业综合服务中心6个,完成年初计划的300%。其中瑞安马屿、上望、瓯海凰桥服务中心领先全省成为全国供销社系统示范点。二是发挥农资流通主渠道作用。全年完成农资销售7.8亿元,销售化肥31.3万吨,分别完成年初计划的130%和156.5%。积极实施“智慧农资”工程,新建改造庄稼医院8个,完成年初计划的160%。三是推进农业清洁生产,在180家农资经营门店设立农资商品废弃包装物定点回收,回收农药包装物1200万个,金额170万元。四是积极培育新型农民,全年共培训新型农民629人,市供销社获得全国供销总社培训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4、完善大流通,开创了农村商品经营新局面。一是扩大日用消费品经营网络覆盖面,建设供销社经营服务综合体110家,连锁门店2328个,连锁经营收入26亿元,同比增长18.1%,增长率列全省系统第一。瓯海“老供销”、“瑞安农产”等一批县级区域性农产品公共品牌不断发展壮大。二是扩大市场经营,全市形成了以瑞安农贸城、苍南浙闽副食品批发市场、水产市场等为龙头的农产品购销体系,全年从生产者购进农产品36.5亿元,农产品销售45.5亿元,农产品市场交易额91亿元,分别完成年初计划的182.5%、182%和113.8%。三是加快发展农村电商,全年发展农村电子商务服务站60个,实现电商销售额1.97亿元,分别完成年初计划的120%和164.2%。四是举办农村社区展销。鹿城“绿色服务伴我行”社区农展会、龙湾年货节杨梅节、平阳早茶节、洞头紫菜节、“百岛渔家年货节”、苍南放心产品下乡等展示展销活动深受群众欢迎。

5、推进大转型,实现了社有经济新发展。积极调整经营结构,全系统通过开放办社、调整投资结构、拓展经营业态,转变发展方式,形成了集生产、加工、流通、服务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经营格局。全年实现总经营收入221.26亿元,同比增长8.62%,商品销售总额121.35亿元,同比增长12.99%,实现利润总额9812万元,同比增长11.03%,总经营收入、商品销售总额和利润总额三项指标分别完成年初计划的100.6%、104.6%和100.9%,均创历史新高。实现所有者权益17.42亿元,同比增长7.19%,上缴税费4872万元。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