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社动态
市社副主任应雪飞到平阳县社调研指导农合联换届改选工作
时间:2017-09-05 12:19:12 来源:市供销社 浏览次数: 字号:[ ]

8月18日,市社党委委员、副主任应雪飞一行到平阳县社调研指导农合联换届改选工作。

在听取了县社(农合联)的情况汇报后,应雪飞对下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紧跟改革步伐,推进农合联换届改选。“三位一体”农民合作经济组织体系建设是习近平同志在浙江工作期间亲自点题、亲自破题的“命题作文”,而“农合联”是“三位一体”农民合作经济组织体系建设的灵魂所在、根本所在。推进农合联换届改选是供销社改革创新道路,是政治任务,要紧抓时间节点,自下而上完成全县农合联换届改选。同时,要积极对接党委政府和财政等部门,完成两项制度建设。二是要立足本地实际,推进“三位一体”建设。立足平阳特色,继续发挥农资主渠道作用,创新农资供应链,统领全县乃至周边的农资市场。积极稳妥发展资金互助会,杜绝资金“过桥”行为,谨慎细致地对全县范围内的资金互助会进行全面排查;合理处置农信担保公司遗留问题,走出新路子,严控风险。要做好专业合作社发展及培育、庄稼医院等技术服务。三是要激发基层社活力,推进基层组织建设。以农业大镇为重点,打造农业公共服务中心,以“农合联”为平台,激发基层社活力,先易后难、水到渠成。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盘活社有资产,严格把控财务支出。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