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上级动态
浙江省农民合作经济组织联合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时间:2017-08-23 08:46:16 来源:温州市供销社 浏览次数: 字号:[ ]

    8月22日上午,浙江省农民合作经济组织联合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代表大会在杭州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车俊,省委副书记、省长袁家军作出批示。省委副书记唐一军、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副主任杨汭、中央农办副主任吴宏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力伟、省政府副省长孙景淼、省政协副主席陈小平等领导出席会议。

    唐一军和孙景淼共同为省农合联揭牌。会议审议通过了《浙江省农民合作经济组织联合会章程》《浙江省农民合作经济组织联合会标识》《浙江省农民合作经济组织联合会会费管理办法》等文件,选举产生了省农合联第一届理事会、监事会,选举章文彪为省农合联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邵峰、王小龙、叶新才为副理事长,选举施祖法为省农合联第一届监事会监事长,蒋伟峰、盛益军为副监事长。省农合联理事会设立执行委员会,聘任邵峰为执行委员会主任,张悦、张建、童日晖为执行委员会副主任。邵峰代表省农合联执行委员会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
    车俊书记和袁家军省长对省农合联成立作出重要批示。批示指出,成立浙江省农民合作经济组织联合会是深化农村改革、推进农民合作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构建“三位一体”新型农村合作体系的实践成果。联合会成立后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按照“秉持浙江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新要求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的决策部署,加强资源整合,创新合作方式,尽快形成具有生产、供销、信用等多种服务功能的为农服务体系,真正成为党和政府联系农民群众的纽带。各有关方面要大力支持省农合联改革发展,指导健全服务功能,引导企业参与为农服务、投资涉农产业,促进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和农村发展,为实现“两个高水平”奋斗目标作出更大贡献。
    唐一军在会上作了讲话,他强调,省农合联成立是我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农”治理思想的最新实践,是我省“三农”改革发展历史上的一座重要里程碑。省农合联要紧紧抓住加快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历史性机遇,围绕创新农业经营模式、提高农业标准化生产水平、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增加农民收入等方面精准发力、持续用力。要把为农服务成效作为衡量工作的首要标准,真心实意地服务于广大会员和农户,帮助他们抓生产、做营销、谋发展,真正建成联合发展、为农服务、与农合作、共建共享的“农民之家”。省农合联要加强对市县农合联的指导,推动农民合作经济组织的合理布局、存量盘活和改造提升,努力成为资源集聚、活力迸发和风险可控的联合组织。
    杨汭强调,浙江的实践充分证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三位一体”综合合作的决策,是高瞻远瞩的战略性谋划,体现了对中国农业农村发展规律的深刻洞察和把握,对于在人多地少、农民众多、经营分散的基本国情农情下,推进中国特色农业现代化建设,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浙江省级农合联正式成立,说明“三位一体”改革又进入了新的阶段。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供销合作社要更好融入、服务于农合联改革发展。要坚守为农服务初心,始终做到为农、务农、姓农;要不断完善运行机制,确保农合联工作更实、服务更强;要因地制宜积极探索,为全国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贡献经验;要全面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强化在“三位一体”改革中的主体支撑功能。
    吴宏耀指出,浙江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发展农村新型合作经济提出的明确要求和寄予的殷切希望,认真续写习近平总书记的命题作文的新篇章,率先立好全国“三位一体”综合合作的新标杆。农合联要“姓农、为农、务农”,坚持“与农民合作、让农民共享”的价值取向,使农合联真正成为为农服务、为农代言、为农谋利的“农民之家”;要做好“合作”和“联合”的大文章,把合作制原则贯穿农合联建设和运营的各个环节;要在提升“为农服务”水平上下大功夫,把握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新趋势,顺应农民对多元化、专业化、便利化服务的新需求,着力拓展为农服务领域、创新为农服务机制、增强为农服务能力。
    来自全省广大农民合作经济组织、涉农管理服务单位的负责人、专家学者等370余人参加了大会。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