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各地认真学习贯彻市社一届五次理事会精神
时间:2017-07-27 14:58:14 来源:温州市供销社 浏览次数: 字号:[ ]

鹿城区社:重点实施五大工程。一是启动“整村致富”试点工程。在藤桥、山福等地开展整村致富试点,搭建特色农产品销售平台,拓宽销售渠道,助力基层农民增收致富。二是打造绿色餐桌惠民工程。完善供销系统销售网点布局,充分利用“鹿城供销”微信公众号和电商节等活动的宣传推广作用,深化服务进社区工作,搭建农产品进餐桌的“绿色通道”。三是提升再生资源回收智慧管理工程。巩固再生资源回收体系建设示范城区的创建成果,发挥嵇师服务点的枢纽作用,完善推广“回收家”再生资源线上交易平台。四是拓展强农普惠服务工程。引入高校农业专家服务团队,打造全区首个现代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借助区社平台资源优势,帮助基层社、农民专业合作社争取资金项目扶持。整合涉农信息,完善担保机制,打造全地域、全领域、全方位的三农金融服务中心。五是深化“三位一体”体系改革工程。完成区农合联和藤桥镇农合联的换届选举工作,推进区、镇两级农合联机构实体化、规范化运作和农民合作基金落地运行,理顺理事会和执委会的运行构架,逐步完善农合联基层服务体系。

龙湾区社:把握三个着力点。一是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为切入点,认真谋划下半年工作篇章。要牢固树立惠农增收、互利共赢的理念,加强供销经济实体化建设,围绕市区两级考核重点指标,加强研判和应对,强化工作举措,不断助推供销事业发展。二是要以农合联改革为关键点,加快推进“三位一体”建设。重点做好农合联换届工作,拟订农合联资产营运公司和合作基金的初步方案,加强两项制度设计建设,努力推动实践。三是以服务基层为落脚点,打造为农服务体系。结合基层社振兴计划,因地制宜、因社施策,不断激活基层社活力。进一步梳理基层社社有资产,加强涉及拆迁资产的处置协调。推动供销经营服务体建设、农村电商平台建设、农民合作社规范发展等工作,全力打造为农服务新体系。

洞头区社:明确四大发展路径。一是要抓好合作社联合社发展,率先在紫菜和民宿两大产业进行突破,特别是要围绕紫菜现代产业园建设,把合作社联合起来做好种养规范管理、品牌统一推介、销售拓展路子、农旅充分融合。二是要坚定发展供销电商的信心。着力打造“百岛供销”电商平台,打造专业配送团队网络客服团队和产品采购团队3支团队。主推渔农产品同城外卖、日常生活用品、渔家工艺品、特色小吃等五类产品,整合洞头农特优渔农产品上架,计划于8月份全面对外开放。三是要着力强化信用服务体系建设。在已培育了 5家农村资金互助会的基础上,探索实践渔农民信贷项目和农信担保,为渔农民开展服务。四是全力培育区域性农产品品牌,重点打造洞头紫菜、洞头羊栖菜、洞头鱼干、洞头猫耳朵四大地理性商标。通过降低生产主体进入市场的门槛,实现品牌产品溢价,走活扩大农产品有效供给之路。

瑞安市社:重点把握两个方面。一是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三位一体”农合联及供销社综合改革。以现场会为新起点,进一步总结经验,学习领会精神,结合实际、乘势而上,要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作风稳步推进联改革,让农民有更多的获得感。 二是要以改革的理念,促进“三位一体”农合联规范运作。以改革创新的理念,促进农合联成员真联真合,农合联运作“实”起来,把“农合联”打造成为农有、农治、农享的利益共同体和共建共享、共创共富的命运共同体。促进涉农资源“统”起来,把涉农的经营主体、服务主体通过农合联这个平台聚合在一起,相互借力,资源共享,共同发展,实现更高层面的为农服务。

文成县社:重点在四个方面下功夫。一是在深入推进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上下功夫,积极开展“三位一体”农合联建设。对照上半年工作实绩,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强化工作举措,扎扎实实完成年度各项工作指标。二是在加强基层供销社建设上下功夫。重点围绕推进基层社改造,做好珊溪供销社巨屿为农服务平台项目建设,增强基层供销社服务功能,争当新型农业服务主体,在构建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综合平台上积极有为。三是在加强社有资产监管上下功夫。在“大拆大整”的形势下,做好社有资产老旧房屋的隐患排查及整改工作,确保生命财产安全。规范社有资产租赁业务,防止资产流失,实现资产租赁收入最大化。四是在推进从严治党上下功夫。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安全维稳、平安综治等工作责任制,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完善各项机制体制,做好信息宣传工作,提升供销社影响力。              

平阳县社:落实五项举措。一是抓好“三位一体”农合联改革。做好乡镇及县级农合联的换届重组改造,组建农合联农民合作基金,加强内部管理,健全机制,做好“三农”职能转移的承接工作。二是创新农资供应链系统。做好前期筹备工作,第一期投入的4家试点门店分别选址万全镇(2家)、北港片区(2家),8月份开业,预估到年底可建成农资门店20家。三是抓农产品流通网络建设。完善农产品流通网络,做好电商平台建设,组建农村电商服务站4家、庄稼医院3家、农资网点2家。开展专业合作社提升工程,抓好品牌经营和示范性专业合作社建设。四是抓好为农融资服务平台建设。积极稳妥推进农民资金互助会建设,健全和完善稳健运行、风险防控等监督管理机制,积极筹建县农民资金互助会联合会,提升担保公司抗风险能力,完成全年追回欠款200万元目标任务。五是抓历史遗留问题解决。妥善解决南雁宾馆拆迁难题,助力南麂岛基金客厅和古鳌头百年文化街区建设,分类盘活社有资产。

泰顺县社:着力推进三大建设。一是着力推进“三位一体”建设。全面完成乡镇农合联改组,召开县级农合联大会,推进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逐步深化农村信用体系建设和资金互助会规范化运营。二是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全力以赴抓好三魁供销社综合市场、仕阳供销社综合楼、中天烟花爆竹公司C级仓库等建设,以项目带动助推企业加快发展。结合“新网工程”建设,扎实推进农村现代流通服务体系建设,切实抓好农资、日用消费品、农产品网点建设和管理工作。三是切实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以建立乡镇农产品展销中心及打造“智慧农资”服务平台等形式,扎实推进城乡服务综合体建设,积极探索发展农村电子商务,引导涉农企业参与合作社和农业示范基地建设,进一步提升基层组织的发展能力和服务水平。

苍南县社:强化五大举措。一是加快构建现代农业服务体系,整合现有的3家连锁企业、66家综合服务社、71家专业合作社资源,延伸生产、供销、信用为农服务链,提高服务覆盖面,形成覆盖面大、服务性强的现代农业发展新局面。二是加强信访与信息宣传报送工作,始终秉持合理、及时、准确的原则,妥善处理好各项历史遗留问题与加强信息报送力度,特别是对供销文化中心的宣传与推广,塑造供销新形象。三是加强基层建设,扩思路、谋新法,推动“苍农一品”农产品区域公共品牌建设,真正意义上做到普惠下基层。四是全力参与环境综合治理工作,抓紧落实1500万瓶(袋)农药废弃包装物的回收任务,服务“美丽乡村”和“浙江美丽南大门”建设。五是强化作风建设,扑下身子实干、苦干,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韧劲,全力做好各项工作。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