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上级动态
省社党委召开首次政治学习月会
时间:2017-04-28 15:04:32 来源:温州市供销社 浏览次数: 字号:[ ]

 2017年4月26日下午,省社召开第一次政治学习月会,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平安浙江建设和换届纪律等方面的文件和讲话精神,组织观看了《镜鉴》《警钟》教育片。省社党委书记、理事会主任邵峰主持会议并作《学习学习再学习 落实落实再落实 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工作》讲话,省社党委委员、理事会副主任、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张悦组织学习了中央和省委有关文件、讲话精神。

  邵峰指出,建立政治学习月会制度,是省社党委根据中央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省委有关要求,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而推出的一项有效举措,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而设计的一个有效载体,为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意识形态工作、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企业党的建设工作而采取的一个有效抓手,为提高党员干部特别是"关键少数"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工作素质而营造的一个有效途径,要坚持好、完善好这一制度。

  邵峰强调,要把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重要精神作为政治学习月会的主要任务。他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没有现成的经验可资借鉴,需要一代又一代的中华儿女,特别是共产党人坚持不懈的探索和奋斗。改革开放以来,浙江从一个资源小省转变为经济大省,各方面发展走在全国前列,并将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更多的浙江样本、浙江素材。传递中央和省委的声音至关重要,既是推动我们沿着正确道路前进的根本保证,也是激发我们深化创新扩大创业的指路明灯。当前,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的厚爱和厚望,把握本届省委省政府领导浙江取得的发展成果。

  邵峰要求,要把落实意识形态领域工作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作为政治学习月会的突出重点。一是要认真贯彻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充分认识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清醒把握当前意识形态领域的复杂形势,把讲政治的要求落实到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各级各方面的"关键少数"要率先垂范、高度警觉、保持定力、强化引领,确保意识形态安全和政治安全。二是要全面把握动向和风险点。机关、学校、企业要结合各领域、各地区的实际,具体分析意识形态领域可能出现的思潮、矛盾、事端等各种现象,切实做好防范工作,真正做到见之于未萌、治之于未乱。三是要切实抓好工作举措落实,做到统一认识、理论武装、强化责任、搭建载体、督查考核"五个落实到位"。

  邵峰强调要把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作为政治学习月会的长期主题,还强调了有关学习保密要求。

  省社领导,省社机关、兴合集团公司全体干部,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共100余人参加会议。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