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上级动态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荣祥调研供销社工作
时间:2017-04-19 15:05:04 来源:温州市供销社 浏览次数: 字号:[ ]

 4月18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荣祥一行到省社调研指导工作。省供销社主任邵峰就供销社的基本情况、近段时期的工作及下步打算作了详细汇报。袁荣祥在听取汇报后,对供销社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高度肯定,特别是"三位一体"农合联改革符合浙江实际,很有特色,很接地气,必将给供销社带来难得的发展机遇。同时,对下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进一步深化"三位一体"农合联改革。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顶层设计,进一步推进农合联的规范化建设,健全农合联各项运行管理制度,切实增强农合联的服务功能,让农合联运作更加符合实际、符合农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和需求,为浙江"三农"以及经济社会发展发挥更大的作用。

二是要将改革的最终目的落在服务"三农"上。供销社的服务不仅仅是经营性服务,还应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因此,要做好深化服务的文章,从老百姓最关心、最急需的事情入手,如食品安全、农村垃圾分类回收以及农村金融服务等方面工作。要着力探索推进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建设,保障食品安全;要着力探索开展农村垃圾分类治理工作,全面助力美丽乡村建设;要着力打造多层次的农村金融服务体系,让农村群体享有更多更好的金融服务。

三是要在改革中不断夯实壮大自身实力。只有自身有实力,才能服务有能力。要深化社有企业改革,加快社有企业转型升级步伐,不断增强自身发展实力。要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着力提升干部队伍的业务水平和能力,为社有企业健康发展和为农服务工作提供人才支撑。最后,他表示要发挥人大在立法、监督等方面的作用,适时开展调查研究,帮助协调和争取政策,积极支持农合联建设。

省人大常委会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主任陈川、副主任陈建国等随同调研,省社班子成员及机关处室参加座谈会。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