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鹿城创新“三农富村贷”助力消薄攻坚战
时间:2017-11-08 16:51:59 来源:温州市供销社 浏览次数: 字号:[ ]

日前,鹿城区社下属鹿城三农融资担保有限公司、鹿城农商行创新推出“三农富村贷”,助力消薄攻坚战。“三农富村贷”就是由集体经济薄弱村股份经济合作社向鹿城农商行藤桥支行申请贷款,由鹿城三农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提供担保。每个村最高能贷200万元、为期一年,贷款年化利率4.5%,低于目前同期银行贷款基准利率。这笔钱再以7.5%的贷款年化利率,转借给藤桥镇新农村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用于政府基础设施建设,为薄弱村发展经济建好基础设施。转借产生的6万元利息差收益,作为薄弱村集体经济经营性收入,成为它们开发项目的启动资金。这种将政府融资和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相结合的做法,在温州尚属创新。目前,“三农富村贷”首批业务已在鹿城山福镇9个村和藤桥镇18个村开展。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