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平阳县召开农合联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
时间:2017-10-09 14:11:04 来源:温州市供销社 浏览次数: 字号:[ ]

9月19日下午,平阳县第二届农合联代表大会在昆阳召开。市社主任胡正武、平阳县委副书记周基斌、副县长王文胜以及各会员代表共计106人参加会议。

周基斌对农合联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组建农合联,是适应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成长、增强农业社会化服务支撑的客观要求,也是深化农业经营体制、农村金融体制、涉农管理体制等改革的综合载体。二是要充分发挥农合联在构建现代农业服务体系中的重要作用。要在构建农合联组织平台的基础上,引导农民合作经济组织、各类为农服务组织(企业)联合起来,推进农合联成员大合作。真正肩负起助推农业发展、促进农民增收的重大使命。三要积极探索农合联推进现代农业发展的有效途径。要强化组织协调,加强资源整合,全面准确把握农业服务体系方向,紧密部门联动。

胡正武指出,农合联要充分发挥为农服务职能,搭建五大平台,即成立农民合作基金,组建资产经营公司,建成规模化、规范化运作平台;加强部门联动,建立信息共享平台;加强农民学习培训,建成教育平台;加强产销对接服务,深化供销合作平台。要坚持为农服务宗旨,积极争取政策支持,理顺内部体制机制,加快发展步伐,为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温州改革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