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社动态
全市供销社主任例会在苍南召开
时间:2017-10-09 09:51:58 来源:市供销社 浏览次数: 字号:[ ]

9月27日下午,全市供销社主任例会在苍南召开。浙江省供销社副主任童日晖、合作指导处处长夏晓峰应邀出席会议。市社班子成员、各处室和11个县(市、区)供销社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地交流了今年前三季度工作和下步打算,各位分管领导部署了线上工作。

市社主任胡正武在会上指出,今年上半年,在全市系统的共同努力下,各项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为农服务水平和供销社地位作用不断提升。建设农合联、发展“三位一体”合作是党和政府赋予供销社的重大历史使命,全市系统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职责,扎实开展信息、教育培训、流通、信用、废品回收等为农服务,加快构建现代农业服务、现代商贸服务、农村金融服务、乡村环境服务等四大体系。要注重农业产业化、信息化的融合发展,抓好信息服务、投资合作、信用金融、教育培训、品牌营销等五大平台发展,做好农产品溯源、农产品质量检测、农民信用绩效评定、品牌营销等四大服务。要建立完善运行机制,要抓紧完成市、县、乡镇农合联换届工作,抓紧农民合作基金的落地,加快组建资产经营公司,加大项目投资和储备,处理好内部协作、外部协作的关系,让农合焕发出强大的生命力。要加快自身的改革发展,促进供销社组织转型、服务转型、管理转型。要大力发展农资、宾馆服务、物业租赁、股权投资、信用服务等产业,积极拓展农村教育、农村文化、农村旅游、农村环境等经营服务,积极参与农村扶贫、农村消薄等工作,促进社有经济又稳又快发展。要重视队伍文化建设,加强党的建设和廉政建设,努力打造供销铁军。

省社副主任童日晖指出,社有经济发展、为农服务有力、干部干净干事是供销社和农合联工作的目标。全系统要紧紧围绕工作目标,认真履行农合联执委会的为农服务牵头单位的职责,积极开展为农服务,真正实现“民有、民治、民享”。一是要认真开展服务。发挥农合联组织优势,组织会员企业、专业合作社、种养大户开展农业生产合作化服务。发挥供销社资源优势,积极开展农资供应、农产品供销等社会化服务。发挥农合联的政策优势,积极挖掘创新农村电商、土地流转等新型服务。二是要扎实开展工作。要立足地方特色、立足“三农”需求,把为农服务的活动搞起来,扩大供销社和农合联的内部影响力。要把交流搞起来,高度重视信息、宣传、统计工作,经常交流经验方法,提升供销社和农合联的外部形象。三是要努力探索创新。要加强专题学习培训,积极探索综合性、专项性为农服务创新案例,提升为农服务能力和水平,共同推进农合发展。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