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三位一体 > 三位一体
洞头区社找准切入点强化为农服务
时间:2016-07-07 00:00:00 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

洞头区社找准切入点强化为农服务

  一是聚焦农业发展,搭建服务平台。启动实施农民专业合作社提升三年行动计划,扶优做强一批合作社,推进农资公司改革,出台农业扶持政策,恢复成立了大门供销社,做好区域内农业生产资料供应和大门特色农产品推介等工作,帮助农民开拓市场。组织服务队深入偏远渔农村,开展“农资下乡、便民惠农”服务,售出各类化肥150吨,让利近10万元。二是聚焦农村电商,拓宽销售渠道。成立供销社农村电商服务中心,并在大门、灵昆、鹿西开展电商布点,形成了“1+7”的电商服务格局,助推霓屿紫菜特色小镇创建。投资30余万元创成霓屿电商服务中心,吸引辖区内12家农民合作社和5家紫菜养殖大户入驻平台。开办本岛和大门两个农产品展销中心,为全区103家农民专业合作社搭建销售渠道,目前已有30多家合作社的8大类40多个品种在中心展销,电视销售额达1000多万元。三是聚焦民宿发展,助力规范管理。联合东屏街道组建成立“七夕东屏”民宿专业合作社联合社,为89家民宿开展全方位服务。创新登记模式,大北岙村渔业综合开发观光专业合作社获全市首张“一照多址”民宿合作社营业执照,有效解决了民宿点“低、小、散”、无证经营、无法领取住宿发票、无序竞争的发展困境。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